某日,我的日文課同學"熊先生"一進教室,就丟了一個大鐵桶給我,

然後又用日文跟我說:這就拜託妳了!

我問他...你要幹麼? 他說:我要送給我女友的,我隨即笑了。

原來...木訥的熊先生也會想辦法討好女友啊! 好吧!這我當然要幫忙了,

 

問題是....這個鐵桶處理起來好費工,

大家可不要以為這鐵桶買來就是上好色的,熊先生給我的時候可是完全普通的素顏鐵桶一個,

光是要上底色,就費了我一番功夫,然後挑圖我也思考了許久,

要用什麼樣的圖才能打動熊先生女友的心,

讓熊先生的女友對這個禮物一見傾心呢???

 

於是百般思考後...我選了一個浪漫的粉色玫瑰(熊先生說他女友喜歡粉色),

但是這張圖對我來說實在很難構圖,畢竟我功力尚淺,實在難登大雅之堂,

但是還是只能硬著頭皮給它"拼貼"下去了。

 

貼好後,因為想起之前看過的印度電影"心中的小星星"中的小弟弟其令人崇拜的美術天份,

於是我竟然完全沒想過有可能會毀了這個已經貼好圖的鐵桶,拿著一塊要丟棄的海綿,

拿出我最愛的melon色,在鐵桶上點了一小滴顏料,

然後...我就學....."心中的小星星"中的小弟弟,給它拓染出去了。

 

只是小弟弟是用手指,我是用海綿,因為我想打造出自然的漸層底色,但又沒學過,

不知如何著手,於是...我很大膽的嘗試了以前從未用過也不知這方法對不對,

純粹是從電影得來的靈感的"海綿拓染法",就在我亂拓染一番後...我心想...現在也擦不掉了,

只等等待顏色乾後,看看成品的顏色呈現度如何,還好上帝保佑,真的太感謝上帝了,

我覺得呈現度還不錯,有創造出我想要的漸層感,

我成功保住了熊先生交付給我的愛的鐵桶,完成了這個愛的任務。

 

這是貼在桶底的愛的玫瑰

 

鐵桶裡面也有愛的玫瑰,希望能開出繽紛的玫瑰花圍繞在兩人之間!

這是我幫熊先生製作的玫瑰花鐵桶,感謝熊先生讓我有機會實習海綿拓染法

在此也祝福熊先生及其女友長長久久,如膠似漆,愛情美滿喔!

honeyj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Blue
  • 這也太厲害了吧!!!
    根本就像是日本的鄉村風雜貨店內會賣的嘛
    尤其是桶底的玫瑰花
    真是太美了!!!!!!
  • 呵呵!blue真是太抬舉我了,但世我自己也挺喜歡這個鐵桶完成後的樣子呢!下次有機會我再做個盒子送給可愛的blue喔!只是不知你喜歡什麼風格。

    honeyjia 於 2011/06/08 01:02 回覆

  • Blue
  • 那怎麼好意思啦
    感覺這種手作小物都好花時間
    我以前也有沉迷過一陣子羊毛氈
    買了一堆羊毛卻才玩一下下就被我都丟到櫃子深處了

    我也有在小木盒上畫過小時候很喜歡的藍天白雲
    不過我實在沒有什麼繪畫天份阿!!!!
  • 不用不好意思啦!我就當磨練ㄟ!

    honeyjia 於 2011/06/08 15:10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lachesis7391
  • 真的好可愛啦....
    普通一個鐵梢也可以被阿妹弄得如此可愛..
    手好巧
  • 阿姐太誇獎了

    honeyjia 於 2011/06/23 19:49 回覆

  • lachesis7391
  • 阿妹...你頭像裡的木箱好可愛啊...
    是郵箱來的
  • 那不是木箱,那是印章喔!呵呵!我請人家刻的啦!

    honeyjia 於 2011/06/29 22:38 回覆

  • 貓貓
  • 好浪漫喔~~~~~sweet~~~~
  • 我也挺喜歡這個浪漫的玫瑰花桶呢^o^

    honeyjia 於 2011/07/31 14:06 回覆